網頁

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

VirtualBox 利用虛擬電腦來安裝作業系統-使用與設定篇

透過第一篇「 VirtualBox 利用虛擬電腦來安裝作業系統-下載與安裝篇」完成下載與安裝 VirtualBox,接下來就可以開始使用 VirtualBox 軟體來安裝虛擬作業系統了!本篇使用與設置篇使用 Windows XP 來示範,詳細請看以下圖文教學吧!


使用方法
1.打開 VirtualBox 程式,點擊「新增」輸入名稱和安裝的作業系統,然後「下一步」。
2.分配作業系統記憶體大小,假如是安裝 Windows XP 就可以選擇小一點,請依照你電腦實際有多少記憶體設置,像我 Windows XP 就設定 512MB ,假如你是安裝 Windows 7 ,就需要設定成更高的記憶體來維持運作。
3.選擇「立即建立虛擬硬碟」,並點擊「建立」。
4.這裡使用預設的 VDI(VirtualBox 磁碟映像) 就好了,「下一步」繼續。
5.這裡我是選擇動態配置,請依照上面說明選擇符合自己的選項,並點擊「下一步」繼續。
6.這個步驟是硬碟的檔案位置,點擊「資料夾圖片」來選擇放置的地方。
7.選擇自己想放置的位置,然後「存檔」。
8.設置虛擬硬碟容量,請依照個人使用需求設定,之後點擊「建立」。
9.回到最初位置了,會出現剛剛設定的一些資料。
10.再來,點擊「機器」然後選擇「設定值」。
11.左邊點選「系統」把開機順序「CD/DVD-ROM」移到第一順位。
12.左邊點選「存放裝置」,選擇「控制器:IDE」的「空」,右邊光碟圖示按下去。
13.選擇你下載的「 *.iso 」位置,按下「開啟舊檔」。
14.完成後,點擊「確定」按鈕。
15.然後,點擊「啟動」開始安裝系統。
16.出現以下兩個視窗都按下「確定」。
17.作業系統安裝完成後,就可以開始使用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